波子汽水研究中心

强者恒强

【all水】献世(1)

  • 娱乐圈au

  • (目前看上去)无心无情冷感萝莉水注意避雷

  • 明神做惯了竹马,这次让他体验一下天降的滋味(x)

  • 结局未定,看转会结果

  •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他们自己

==============================

Chapter1.

那孩子有一双黑晶般的眼珠,内眦柔和地包起来,长直的睫毛却在微挑的眼角拉出凌厉的弧线。

一颗剔透的七窍玲珑心,适时的后退和偶尔的服软为他隔绝出一片只属于自己的安全领域,得体的话语拉扯着他和人群的距离,近一步狎昵,远一步疏远。

是在爱里长大的小孩,在如何收获他人的喜爱这件事情上简直就是天赋直觉,可是毫无自知,不笑的时候像个过分规矩的漂亮娃娃。

他太年幼了,甚至不懂如何爱人。

周围的人都这样说。

所有人都在等着他上舞台,一部分在等他大放异彩,无条件被爱是漂亮小孩的特权;更多的笑他不会爱人,凭什么去获得别人的爱呢。

相熟的韩国哥哥笑他是认生又黏人的小呆猫,他就仰着粉扑扑的小脸瞪大眼睛撅起嘴看高了半个头的外乡哥哥。

可那时的史森明不会这样以为。

“他真的没有感情吧,不管一起训练多久的队友,说换就换,也不会伤心吗?”

“除了那几个韩国人,他亲近过谁呢。”

“也就逗他们玩玩,当真你就输了。”

“不过说真的公司到底打算怎么安排他啊。”

“怎么安排都和我们没关系吧,人家可不是我们高攀得起的。”

耳边听到的都是这样酸溜溜的风言风语。

也不是没有在路过训练室时偷偷看过他练舞,他从来不和他人配合,也从不跳独舞之外的东西,好像身边的人是谁,有没有人,都与他毫无关系。

他独立、安定又骄傲,像一颗独立的小星球。

史森明隔着玻璃看他,就像看不谙世事的小皇子被推上争夺王位的地步,像一瓶浅色的气泡水被打开,还在生涩地咕噜咕噜冒泡泡,却被倒入女王的高脚杯。

这个年纪的小孩都该是害怕孤独的,史森明却无端觉得喻文波是天生适应孤独的。

水晶一样夺目又冰凉的小朋友的安全区太小,一左一右两个外乡哥哥似乎就把他周围的空间全部填满,外人没有任何介入的机会。

但是史森明从来学不会知难而退。

#

“谢啦。”喻文波接过递来的盐汽水,转过头看到的却不是熟悉的身影,“……你是?”

还没等史森明开口,一双狐狸眼乖巧地弯起来:“啊我知道,你是演员部的史森明!你怎么在这里?”

“呃……那个……”史森明准备好的自我介绍被噎住。

年长两岁的男孩眼里面前的孩子实在是太小只了,因为身高差他和自己说话只能仰起头来,柔软无辜得像只小白猫,和他人口中那个没有心的小怪物一点都不一样。

“其实我平时就会在练习室窗户上看你练习,我很喜欢看你跳舞。”史森明眼一闭心一横决定打直球,语毕小心翼翼地打量喻文波的脸色。

他不会觉得我像个痴汉吧。

“喔~”喻文波一瞬不瞬地盯着他,咧开嘴露出尖锐的小虎牙,拐着调侃的音调感叹道。

史森明在心里狠狠扇了自己一耳光。

完了,第一步我就把自己作没了。

“那你可以进来看啊,站在门外很累的,反正这个练习室平时只有我一个人。”

“平时跟你在一起的那两个人为什么不跟你一起训练啊?”

话音刚落史森明又后悔了,到底怎么能让自己显得没那么关注他呢。

好在小朋友没有多这个心眼,只是满脸奇怪地歪歪头:“你认识我,还经常看我跳舞,难道不知道哥哥们的安排和我不一样,公司现在还在不停地换训练生进来吗?”

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很平静,没有抱怨也没有难过,玻璃珠一样的眼睛直勾勾地回看他,硬是让史森明把道歉的话咽了回去。

似乎是真的并不在乎的样子。

刚好到午饭时间,史森明顺势邀请喻文波一起去吃饭,小朋友也乖巧地点点头,把还冒着凉气的盐汽水贴在因为剧烈运动而红扑扑的脸颊上。

下楼的时候遇到了上来找喻文波的宋义进和姜承錄,两个人脸上各自带着一点小惊讶。

“史森明?你怎么在这?”

“今天训练这么早就结束了吗?”

史森明还没说话,喻文波小嘴吧嗒吧嗒地一大堆话噼里啪啦砸来,不忘晃了晃手里的盐汽水:“这个是他请我的,他是来看我跳舞的,刚好快到中午了我就想跟他一起去吃个饭。你们要一起去吗?”

两个带着不同口音的声音同时响起。

“要。”“要。”

史森明无奈地捂住脸。

姜承錄把盐汽水从喻文波手里拿走,举过头顶满脸严肃:“太凉,一会喝。”

“诶!”喻文波撑着韩国哥哥的肩膀试图跳起来抢,姜承錄就左右闪躲着逗他。

史森明看着小朋友蹦蹦跳跳的样子,凭空产生了一种他头上生出一对毛茸茸的耳朵的错觉。

张牙舞爪生机勃勃又没什么威胁的样子实在像极了某些小动物。

鬼使神差地,他走上前想要摸摸喻文波随着动作在空中悠悠荡荡的软发。

“别摸我头。”小朋友像是脑后长了眼睛一样右跨一步躲开了史森明蠢蠢欲动的手。

这一步让他从阴影里踏进了夏日的烈阳下,转过头来微微蹙眉盯着史森明,又很快恢复了乖巧温顺的样子,歪着头黝黑的眼珠转了转:“会长不高。”

只有小孩子的虹膜会这么黑,史森明知道。

可背着光那双微微挑起的狐狸眼幽深漆黑,像一汪毫无生命的潭水。

是坦然的抗拒意味。

宋义进笑眯眯地迎着史森明的不可思议的目光摸摸自家小孩蓬松的发顶,从姜承錄手中接过汽水瓶塞给喻文波:“我们波波要长一米八呢。”

喻文波调皮地对姜承錄皱皱鼻子,还没完全变声的童声拖着脆生生的长音:“我不仅要喝,今天还要吃——蛋——糕——”

“吃没营养的东西也会长不高。”姜承錄一边说着一边捏着喻文波的后颈拎奶猫一样把人带走了。

史森明看着姜承錄把小朋友换到没有阳光的另一边的背影一时沉默。

“他们去干吗?”

“买蛋糕啊。”

“不是说长不高吗?”史森明迷惑了,“一边说吃蛋糕长不高一边给他买蛋糕?”

“对啊。”

一个保护欲过度一个过分溺爱。

他回想起喻文波刚刚那双眼,抬起手臂挡住了夏日明媚到有些晃人的阳光。

吃东西的喻文波和平时看上去不太一样。

白软的脸颊圆鼓鼓,啊呜吞下一大口裹着甜蜜奶油的草莓,眉眼都幸福地弯起来,收起浑身的防备和那种不属于这个年纪的小朋友的疏离冷静,整个人放空的样子好像很好欺负。

屡败屡战史森明又在蠢蠢欲动。

“想要尝尝吗?”正埋头和蛋糕做斗争的喻文波突然向后一仰抬起头,再次躲过了史森明的伸向他的手。

洁白的瓷碟和被叉子划得整整齐齐的蛋糕出现在史森明眼前,喻文波无辜地眨眨眼,一副并没有发现史森明的动作的样子。

一直默默观察两个人推拉的宋义进噗地一声笑出来,主动挑起话题:“小明还没回答我为什么出现在这呢,你不是要准备进组了吗。”

“过两天进组,今天回来看看……”

一把清亮的童音打断了两个人的交谈,声音的主人托着脸直勾勾盯着史森明。

“因为他喜欢我。”

史森明认真端详着那张冷白精致的小脸上的表情,和在练习室说他身边的搭档一直在变动时一模一样的平静。

没有厌恶也没有喜悦,复述一个事实的语气。

他真的不会爱人。

史森明冷冷地想。


=============================



评论(7)

热度(2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