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子汽水研究中心

强者恒强

【史喻】组队就是谈恋爱

  • 双医学生设定

  • 艺术来源生活而高于生活

  • 沙雕短小且脑瘫

  •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他们自己

===============================

实验室新来了一个大二的小学弟,肤白貌美聪明伶俐,做事雷厉风行,闲暇时间一身垃圾话技能又能逗乐,作为实验搭档没有任何缺点。

除了身边跟了个小尾巴。

哦不是,大尾巴狼。

大尾巴狼的名字叫史森明,阳光开朗活泼体贴,是实验室的共享小甜豆。

痛失小甜豆的师姐们痛心疾首,付出一顿饭的代价重新博得史森明的注意,围堵着问他和新来的小孩喻文波是什么关系。

小甜豆叼着一块牛肉笑嘻嘻:“他是我未婚妻!”

师姐:???

#

史森明的母亲和喻文波的母亲是大学闺蜜,史家夫人和先生相识得早,史森明出生也就早。等喻家夫人怀孕时,因为妊娠反应微弱,胎儿又安静,他们也就理所当然认为喻夫人腹中胎儿是个腼腆乖巧的女孩子,喻夫人又喜欢极了史森明生性开朗笑起来极为讨喜的样子,两家顺势定下了娃娃亲。

小时候的喻文波虽然是个又甜又糯的小雪团,到底是个男孩子,闺蜜间的约定也就成为一段笑谈。

可惜史森明第一次见到喻文波的时候,小孩子缩在鹅黄色的羽绒服里,上面还有乳白的波点,奶声奶气喊着哥哥扯史森明袖子的样子戳爆史森明幼小心灵的所有萌点。虽然史妈妈扯着儿子的耳朵强调了八万次“小波是男孩子”,小男孩依然死犟着追在喻文波身后喊“波波妹妹”。

总要气得那时候还不会藏眼泪的喻文波皱着一张冷白小脸哭得眼睛通红才罢休,抱起小小软软的弟弟亲掉他脸颊上的眼泪。

喻文波幼儿园毕业汇报演出的时候被老师骗去扮白雪公主,史森明坐台下在喻夫人和史夫人中间看自己的“波波妹妹”裹在蓝金色的公主裙里,齐耳的软发上还尽职尽责的带着红色蝴蝶结发箍。

扮演王子的小男孩弯腰要吻醒他的白雪公主的时候,史森明怒了,史森明陷入狂躁,史森明选手使用了【闪避】技能挣脱母亲的桎梏跑上台,在小王子震惊的“你是谁”的责问声中,史森明凑过去吧唧一口亲亲已经被惊醒呆愣坐在水晶棺上的波波,骄傲地牵起喻文波的手,稚嫩清亮的童声传遍小礼堂的每个角落:“我是波波的未婚夫!”

震怒的小王子扑上去要和史森明打架,大两岁的男孩身形上占尽优势,喻文波无可奈何上前拦架,收获史森明痛心疾首的一句“便宜老婆不由我”。

史夫人:我没教过你这个啊???

因此失去自己在幼儿园的最后一朵小红花的喻文波非常生气,非常难过,并因此一整个一年级前的暑假没有理史森明。

#

喻文波必须声明,他答应史森明加入实验小组只是因为学校发布了Research Based Learning的课程任务,与史森明持续一个月送来的酱香饼毫无关系。

也和打球不小心伤到手臂的史森明缠着喻文波说“好疼啊,我都抓不住老鼠,师姐天天嫌我在实验室添麻烦,儿子你也不孝敬一下爸爸”毫无关系。

被史森明拖着走上九层的实验室的喻文波嘟哝着“儿子真会给你爸爸添麻烦”,还是小心没有挣扎,生怕史森明着急起来再动到伤手。

“你都跟老师申请过了,现在反悔被其他老师知道还有人敢要你吗?”史森明顺势靠在喻文波身上笑嘻嘻,“儿子你就跟着爸爸过吧。”

“崽种滚啊!你爹抢手得很!”

 

新来的小师弟专业过关胆大心细,又时不时灵光一现有新的灵感,师姐都喜欢喊他帮忙,但是更多的时候,他是被迫缠在史森明身边的。

“儿子!帮我固定一下试管!”

“儿子!帮我拿一下移液枪!”

“儿子!帮我摁住小鼠我要尾静脉注射了。”

……

“史森明!你没有手吗!”喻文波对此忍无可忍,把手里的丽春红溶液重重放在桌子上。

“诶儿子!实验室禁止喧哗,”史森明故作惊讶转过头,晃了晃自己还没拆纱布的左臂“确实没手。”

“爷上辈子欠你的。”喻文波翻了翻眼睛打开冰柜放回桌上的溶液。

师姐性子温柔可惜反射弧太长,总以为史森明是对小师弟有意见才处处使唤他跑来跑去,便也有意无意护着他。

可惜史森明在喻文波的事情上一贯小气,在被师姐们拦住逼问和喻文波的关系之前时常对自己的潜在情敌们报以护崽子的瞪视。

得知史森明真实心意的师姐无语凝噎:史森明,你这样是讨不到老婆的。

史森明理直气壮:只要把他捆在我身边,都捆了十几年了,再捆一辈子也不是问题!

师姐恨铁不成钢地揪史森明耳朵,问他喻文波心里他是什么人,捆一辈子也不过是兄弟,你天天儿子挂在嘴边就能把他泡到床上去吗?

史森明捂着耳朵腹诽女人揪我耳朵的手法为什么都一模一样,听到师姐这句话下意识回了一句我早就把他拐到床上去了啊?

师姐:???

史森明,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我看错你了。

师姐翻了个喻文波同款白眼拂袖而去,留史森明在原地一头雾水。

您想什么呢,我说的是单纯的同床共枕。

不过我儿子真的好白好软抱起来还奶乎乎的,嘻嘻嘻。

但是师姐说得对,我得让他知道爸爸对他不只简单的父子情深,史森明暗下决心。

#

从那天起901室的日子越发鸡飞狗跳起来。

“儿子!你看这个小鼠肝脏,像不像一颗心!”

“儿子!你看这个荧光蛋白显影图像的峰值,像不像我爱你的样子!”

“儿子!你看这个Marker电泳的图案,像不像月亮,月亮代表我的心!”

……

“史森明!你是不是脑瘫!”喻文波气得差点拿起手里固定抗体的4°C牛奶猛灌一口。

“诶儿子!那个不能喝!”史森明尔康手拦住喻文波。

“爷知道!”

师姐偷偷把史森明喊到一边语重心长:“小明,你这样真的讨不到老婆的。”

史森明依然笑嘻嘻:师姐你不懂,崽种答应了和我组队,就是答应和我组队一辈子。

喻文波:史森明!你说得太大声了!爷就是欠你的!

 

嘻嘻嘻,组队就是谈恋爱。


评论(9)

热度(2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