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子汽水研究中心

强者恒强

【羞水】Schnee im Gestern(10)

  • Schnee im Gestern,昨日雪

  • 伪二战背景

  • 皇家间谍羞x帝国军官水

  • 太久没更忘记剧情的戳合集复习一下(我厚颜无耻

  • 日耳曼尼亚是帝国的女性拟人化代称

  •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他们自己

===============================

Chapter10.

“从小到大我告诉过小勋无数次不要把他哥哥当傻子,不过他大概一次都没有听进去。”喻文波无奈地叹了口气打断了试图开口的姜承錄,“明天你会看到他们准备投放向皇家的劝降书,别这么盯着我,不是我的手笔。”

“哦,”姜承錄意味深长地拖着长音,厚重的军靴碾过薄薄的碎瓷,“那您现在打算如何,把一个已经没什么用的小间谍就地处决吗。”

喻文波拧起眉间,难得地对姜承錄没有什么好脸色,但是并不是很明显:“我得提醒你注意自己的处境,挑衅我对你毫无意义,相信你也发现我们在逐步封锁出境港口,你该紧张起来了,间谍先生。”

“哈,然后呢?”姜承錄没什么感情地用气音笑了一声,指尖紧紧地嵌入手心脆弱的皮肉。

难道要我告诉你,从电报发出去的那一刻起我就没有打算离开吗?

“奉劝你早日离开,在事情还没发展到我控制不了的地步之前——我是真心的。”

“不知道郑志勋有没有把你当傻子,可你们似乎把我当做傻子,”姜承錄心里涌上一股难以言喻的怒火,“我并不需要你们施舍的善意,也不想领你可耻的叛国行径的情。”

小少将觉得自己最近叹气的次数快要超过之前所有日子的总和了:“这不是出自帝国少将的命令,仅仅来自喻文波,我个人的一条免费告诫而已。”

作为喻文波这个独立的个体,我希望你,希望姜承錄这个人,好好活着。

琥珀眼瞳冷静而坦然地直面向姜承錄阴郁的视线,读不出什么情绪。

姜承錄厌恶他永远冷静自持的模样,更厌恶他似乎胜券在握的傲慢,分明他已经处于毫无退路的悬崖边缘。

我要看你歇斯底里,看你做困兽之争。

他该像一柄绝世宝刀缺了一个裂口,透过裂口观看黄昏,看见绮艳的云霞做最后的谢幕。

英雄的弱点就是这个缺口。

而这种与之相反的泰然令他恼火。

“你以为我没办法,还是没胆量,在你们的封锁下成功出境?”他似乎怒不可遏,上前扯住帝国少将的衣领,神情狠绝又透着一种诡异的无力,“你以为我、你以为我为什么还没有离开。”

喻文波甜蜜地笑起来,月牙一样弯起的眼睛里流光溢彩,唇边绽开的笑容是某种腻人的蛊惑意味:“因为你舍不得我嘛。”

“因为你要爱我。”

他得意地仰起脸,温凉的手掌贴上姜承錄攥着衣领而发白的关节,像驯兽师哄骗暴怒的野兽般把他的手一点点掰开。

“但我怕你爱我。”

姜承錄几乎要气笑了。

终究是他先手一步,他要你在雨夜离去,在爱上之前离去。

他要把你送得很远,要你后悔,要你痛不欲生。驯服再简单不过,你再凶猛,也不过是一块柔软的铁。

不是被他驯服,而是被自己的爱所驯服。

“你相信我吗?”他甩开喻文波的手深深望向那双带着或真情或假意的温柔的眼眸,没头没脑地问道。

喻文波并不因为被甩开生气,也不回应姜承錄要把他盯穿的视线,低头在通行证上落下签名:“当初承诺给我永不背叛的也是你……你希望我相信你吗。”

小少将站起身尽量和姜承錄平视,将手中的通行证递给姜承錄。

两份。

“你到底想做什么?!”姜承錄刚刚平息的怒火又涌起来,薄薄的两张纸似乎比通红的烙铁还要刺眼和烫手。

“我认为两个人偷渡不是个好主意,不如送你们大摇大摆地离开第戎,”喻文波无辜地歪了歪头,故作惊讶地张大嘴,“你不要告诉我你是个会把搭档扔在这里的糟糕家伙。”

脆弱的纸张在喻文波手中发出不堪重负的声音。

“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出境口安排了陷阱。”话一出口姜承錄自己都想嘲笑自己的幼稚,喻文波想杀他的话,早就可以动手了。

“那你相信我吗?”喻文波笑得越发开心起来,像听到什么了不得的笑话,微弯着腰笑出了眼泪,半睁着水光盈盈的眼睛望向被他刺耳的笑声定在原地的皇家间谍。

“我骗过你吗,姜承錄。”

这是第二次,他听到喻文波喊他的真名,还带着笑意的嗓音似砒霜亦如蜜糖,却显出一种被抛弃的幼猫般的委屈。

小少将笑得一派甜美,姜承錄却直觉他在生气,破天荒地,训练有素的王牌间谍心中生出一种名为愧疚的情绪。

他硬着头皮说服自己这是双赢的结局——他和他的帝国获得这场艰苦卓绝的最终胜利,帝国少将保住他的性命。

狠下心将通行令从喻文波手中抽走,锐利的边缘划破了后者向来脆弱可怜的虎口皮肤。

“加莱,是个登陆的好地方。”姜承錄盯着纸张留下的一点点血痕,用尽全身力气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坚决而可靠一些。

喻文波却像没听到一样不做回应,只是往常一般把手掌展开在姜承錄面前,撇着的嘴角让他看上去有一点像在撒娇。

伸直的手臂却像是在向姜承錄讨要些什么。

事到如今姜承錄依然对他毫无办法。

对上这张状似无辜无情的漂亮小脸,他总是退让的那一方。

他在军服胸口的口袋里翻出还带着体温的创可贴,这是为总在莫名被磕磕碰碰留下小伤的喻文波养成的习惯。

姜承錄一瞬间觉得这个动作简直就是在把自己的心脏掏出来递给他。

“我要你死,而你或许也想杀我已久,我们之中没有善始善终的结局——命运诅咒我们只能在时间的尽头相爱而接吻。”他牵起那双在雨夜里有点失温的手,轻轻吻去了伤口渗出的点点红腥。

你的日耳曼尼亚,是否就是这样血红的长发。

她傲慢又冷漠,狂乱而暴戾,你经过我的身边,投入了她的怀抱,我要如何穿过你去杀了她。

我没有办法。

“我爱你,我也爱你的爱。”

可我必须让她死去。

喻文波又发出了那种听上去很开心却刺耳诡异的笑声:“你相信我吗,你根本不敢回答这个问题。可我相信你,包括这一次。”

“所以你赢了,姜承錄。”

最后三个字咬得沉重而柔缓,像是此生最后一次将这个名字烙印在舌尖。

或许就是。

姜承錄抿紧干涩的唇瓣,抽身而去。

他无法再看向那双冷光下或明或暗的眼瞳,其中的情愫复杂如旋涡,足以撕碎他全部的心理防线。

即使这双眼早在几个月前就失去了以往的骄傲和安定。

——我为此负极大的责任。

厚重靴底在空旷的楼道踏出清冷坚决的回音。

郑志勋,我赌赢了。

他是最后的赢家,也是最后的输家。

“毁灭,才能带来新生。”喻文波的声音从身后恍恍惚惚传来。

#

分别依然在一个雨流狂乱的日子,连老天都在跟他作对。

帝国少将瘦小的身躯裹在长而厚重的兜帽斗篷下,身边撑伞的郑志勋还是像感受不到温度那样一成不变的白衬衫。

在帝国士兵眼中只是小少将一次普通的例行检查,只有姜承錄知道这是一场无声的死刑。

他兴致缺缺地想,兴许又是一件全新的衬衫,否则怎会在雨幕中那样刺眼。

浪漫如高卢的雨天,也不过是一座灰白的刑场。

他爱情的刑场。

这刑场的东面站着他的旧怨,刑场的西面站着他的新欢。

你听啊,从极致的爱和极致的恨中呼喊而出的名字和声音,有什么不同?

你再听,从远方传来的迎接新生儿降临的父亲的哽咽,与此时送儿子去往死亡的母亲的嚎啕,又有什么不同?

他们都一样的疲倦,一样的沉重,一样的让人绝望。

极致的爱恨和强烈的命运让情感、性别、立场和身份被模糊,万物都被模糊。

唯有爱恨与生死同等重要,坚固而突兀。

其他都不过是终将被雨水洗去的血液。


===============================


其实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不过还是要给一个圆满一点的结局

主要是想解一下之前埋的伏笔

所以有人猜到小少将为什么说毁灭才能带来新生吗

评论(9)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